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为何废旧铅酸电池成为抢手货

日期:2021-08-04    来源:晓刘观察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铅酸电池 电池回收 电动车电池

有人靠回收电动车废旧电池年入百万,电动车电池收回最抢手的就是铅酸蓄电池。现在电动车电池有两大类,分别是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其中铅酸蓄电池在电动车电池市场占有80%的市场份额,其次就是新能源锂电池。

铅酸蓄电池废旧回收抢手的原因

铅酸蓄电池在电动车电池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原因是铅酸蓄电池价格便宜,回收价格高,可以以旧换新。骑电动车的都是工薪一族,他们收入有限,铅酸蓄电池使用安全有着良好的口碑。铅酸蓄电池即使鼓包,几块电池因高温粘连到一起,也不会发生爆炸的情况。使用安全更换价格便宜是铅酸蓄电池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拥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拥有完整的回收产业链,是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抢手的主要原因。

电动车旧电池以旧换新

是旧电池产生的第1站

我们新买的电瓶车使用2~3年以后,铅酸蓄电池电池容量下降,就需要换新电池了。所有的电动车修理铺都会推出以旧换新业务,修理师傅换一组新电瓶赚一点差价(30~50元利润),换下来的旧电瓶积攒起来等多了通知专业人士上门回收,这中间又可以赚一部分差价,这是电动车修理铺的主要收入来源。

废旧电动车铅酸电池为什么会成为抢手货?

1.电动车修理师傅把以旧换的旧瓶囤积,等待专业回收旧电池的人上门收购。

电动车修理部的师傅把以旧换新换下来的旧电瓶囤积起来,等到一定数量会打电话通知旧电池回收的人上门回收。电动车修理师傅回收的旧电瓶,每个能赚3~5元钱,这也不是什么行业秘密。

2.电瓶车修理师傅知道换下来的一组电瓶当中有的电瓶还可以用。

一般人根本不知道电瓶的正确充电和使用方法,新买的电动车有的时候因为电瓶充电方法不正确,导致电瓶充鼓电池寿命提前报废,这时就必须更换一组新电瓶。

我们平常用的电动车一般都是48伏、60伏和72伏,在这4~6块电池当中不可能每块电瓶都是坏的,修理师傅会把换下来的一组电瓶放电以后用万用表进行测量,放完电后电压大于12.5伏可以继续使用,低于12伏的就报废了。

修理电瓶车的师傅会把这些能用的旧电瓶充足电放起来,等有的用户因为电瓶车续航里程变短,修理师傅会对这组电瓶进行测量,一组电瓶当中有1~2块是坏的,其它几块电瓶是好的,可以继续使用,这时修理师傅会对顾客提出以旧换旧业务。

一方面是替顾客节约一部分资金,另一方面能用的旧电池可以循环利用,减少污染,同时也为修理师傅创造一部分利润。这种以旧换旧业务让顾客减少电瓶车使用成本、减少污染环境、对于修理师傅三方都有利。

只要顾客同意,修理电瓶车的师傅会把顾客这组电瓶当中坏的旧电瓶拆下上,把能用的旧电瓶换上,这样一组电瓶又可以发挥余热,修理电瓶车的师傅以旧换旧每块电瓶收费20元。换下来的旧电瓶一分钱也不少卖,这也是旧电瓶抢手的原因之一。

3铅酸电池的价值在哪里?

废旧铅酸蓄电池最值钱就是电池里面的铅、镍、铝等可以回收的稀有金属。铅酸蓄电池的废塑料壳也可以回收利用。铅酸蓄电池提炼出来的铅、镍、铝和回收再生的塑料可以重新做成全新的铅酸蓄电池,流入市场继续使用。

有时候全新的原材料涨价幅度大,让电动车电池生产厂家成本居高不下,而废旧电池提炼的铅、镍、铅价格比较优惠,这些再生的金属和全新提炼的金属在使用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价格比较优惠,有的时候造成这种提炼的金属供不应求。从而造成废旧电池很抢手。

4.旧电池抢手的原因,废旧电池可以以旧换新,旧电瓶车也可以以旧换新

骑电动车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实人,他们没有多少钱。买的电动车电池不能用了,可以拿旧的电瓶去换新的电瓶,找一些差价。可以节约一部分资金,减少使用电动车的成本。

旧铅酸蓄电池的拆解和回收价值

废铅铅酸蓄电池含有74%的铅极板、20%的硫酸和6%的塑料。就我国目前的工艺来说,一组铅蓄电池再利用率能达到80%,一些设备比较先进的企业甚至能达到98%的利用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