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022年欧洲共部署1.9GW电池储能系统,预计2023年将部署3.7GW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根据研究和咨询机构LCP Delta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欧洲在去年部署了约1.9GW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其中将近85%部署在英国、爱尔兰、德国和法国。

比利时能源部长Tinne Van der Straeten(中)最近出席一个25MW/100MWh电池储能项目的开通仪式,这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

该公司表示,欧洲去年有170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上线运营,总装机容量为1.9GW,因此2022年也是创纪录的一年。该公司预计欧洲在2023年将有3.7GW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开通运营,同比增长将近100%。这些数据来自其新的储能数据平台STOREtrack。

虽然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没有提供国家层面的细分数据,但LCP Delta公司提供了一些数据和信息图。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数据,2022年英国(不包括北爱尔兰)部署了833MW电池储能系统。根据Solar Media公司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英国(包括北爱尔兰地区)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为750MW/800MWh。无论哪种情况,这一数字都相当于欧洲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40%左右。

LCP Delta公司将爱尔兰列为第二大储能市场,2022年部署了328MW电池储能系统(17%),其次是德国226MW(12.3%)和法国224MW(11.6%)。因此,这四个国家的总和占欧洲在2022年部署的1.9GW电池储能系统的84.4%。

预计意大利将从2022年的1.3%大幅跃升至2023年的22.7%。

Harmony Energy公司去年在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开通运营了一个196MWh电池储能系统,据称是欧洲 (按储能容量计算)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而在比利时部署的两个100MWh电池储能项目在今年年初投入使用。

欧盟日前出台了几项引人注目的政策和举措,以帮助促进欧洲储能市场增长。

作为欧盟绿色交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近日提议了新的净零产业法案,以帮助欧盟成员国迅速扩大清洁能源转型,并将储能系统作为涵盖的技术之一。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的电力市场设计改革也受到了储能行业机构欢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