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华友钴业布局新能源产业基金背后

日期:2021-08-0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2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华友钴业 新能源产业

契合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期,锂电产业链公司联合大资本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拓宽上下游部署的新一轮趋势正在增强。

近日,宁德时代与北京高瓴裕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共同设立投资基金,该基金目标募集上限为35亿元,根据募集情况,普通合伙人有权决定将上限提高到60亿元。

该基金拟主要投资于前沿科技、芯片、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智能驾驶、AI技术、智能终端等科技产业领域。

无独有偶,华友钴业也于日期同衢州市国资信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衢州市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12亿设立产业基金,拟单一投资于浙江时代锂电材料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于今年5月落户衢州,7月一期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479亿元,规划建设年产40万吨锂电三元前驱体和3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及其上下游配套项目。

锂电企业与投资机构合资设立基金的主要原因在于,前者需要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融手段、风控体系、法务经验等,扩大并整合上下游业务;后者同样希望借助企业在行业的市场积累、优势地位,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找寻优质标的,获取投资收益。

宁德时代、华友钴业分别作为动力电池和材料的龙头,其新能源产业基金投资方向也能作为产业发展风向标。

一是为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进一步赋能的前沿、智能科技产业,随着新能源产业不断规模化、成熟化,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未来将从规模、成本竞争,向更高维度的科技竞争发展。

二是扩大并整合自身的上下游业务,形成一体化布局,同时也有利于缓解各产业链上企业的资金压力,加深上下游合作绑定,维稳供应链产能扩张匹配与供给。

大资本赋能与潜力新标的的投资,也让动力电池、材料企业的产业链条获得更长延伸,产业版图构建更加庞大与多元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