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最新目标!全固态电池公司明星公司公布今年任务!

日期:2023-03-07    来源:锂电动态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7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量子景观 储能产业

量子景观(QuantumScape)是一家美国全固态电池公司,一开始就得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支持,之后还有摩根士丹利和大众集团等公司的投资,并在2020年1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尽管该公司没有收入,也没有任何销售记录,但由于其领先的革命性技术,人们对其寄予厚望。该公司致力于在动力电池中注入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实现电动汽车更长的行驶里程、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

在2021年年完成10层全固态电池测试之后,该公司去年完成了24层电池测试。据官方介绍,这些原型电池在内部被称为“A0”样品,“A0”单元采用了QuantumScape的新单元格格式构建,这种新架构是棱柱形电池和软包电池的混合体,旨在支持锂金属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的单轴膨胀和收缩。而上述电池共有24层,每层都包含一个固态隔膜、一个阴极和一个原位形成的锂金属阳极。该电池采用了软包和方形电池的混合设计,以适应无阳极的情况。整体采用方形设计,其中一面是柔性的,可以随着电池的膨胀而自由伸缩。电池面位于电池框架内约1毫米处,没有阳极。在充满电后,灵活的电池面会扩展并与框架齐平。这种结构设计非常适合处理锂金属电池存在的“单轴膨胀和收缩”的问题。

图1:放电态(左)和充电态(右)的固态电池外观

在去年12月份,量子景观把这种24层的电池交给电动车制造商送样,尽管量子景观公司没有公布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名字,但是大概率是大众汽车。因为大众汽车从量子景观公司成立的初期就开始进行投资。在量子景观公司长期没有收入,受到多方批评的时候,大众公司也一直给予长期的支持。

小编了解到,近日,量子景观表示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将阴极容量负载增加到 5mAh/cm2。其无阳极设计通过消除传统阳极主体材料(例如石墨)的质量和体积,提供了提高能量密度的潜力。然而,无论是为了更好的能量密度还是更高的功率,阴极也可以优化化,这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中非常普遍。

高能量和高功率电池之间的主要区别是阴极的容量负载。高能量电池通常具有较高的负载,而高功率电池具有较低的负载。

据了解,除了增加容量负载这一目标,量子景观公司还计划在提高电池包效率,改进固态电解质制造过程和提高一致性上发力。可以说,量子景观作为美国全固态电池最亮的星,凭借着技术创新和资本支持,继续保持着领先的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