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300MW/600MWh!SMA携手Wärtsilä瓦锡兰部署苏格兰大型电池储能电站

日期:2023-02-28    来源:SMA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近日,SMA宣布将向英国电池储能厂商Zenobē在苏格兰Blackhillock地区部署的300MW/600MWh电池储能项目提供构网系统方案及储能逆变器设备。

项目第一阶段将开发200MW,计划于2024年投运;第二阶段将开发另外100MW,计划于2026年投运。

该项目将是全球第一个使用输电线路连接电池储能系统以提供电网惯性服务,也将成为英国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它计划为英国电力系统的电网运营提供稳定性,帮助提高电网的可靠性,进一步促进该地区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助力英国实现碳净零排放目标。

SMA为项目提供通过模拟虚拟惯性确保电网稳定与供应安全的Grid Forming构网储能系统解决方案、Sunny Central Storage集中式储能逆变器及中压逆变一体机。Wärtsilä瓦锡兰集团为项目提供BESS电池储能系统。

构网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Grid Forming构网型控制技术的逆变器运行于电压源模式下。逆变器模拟同步发电机组,内部设定电压参考信号,通过调节输出的有功与无功功率,从而控制逆变器输出的电压和频率,增强电力系统稳定性。其既可以并网运行,也可以不依赖电网,独立运作。

储能逆变器

SMA Sunny Central Storage UP储能逆变器的输出功率最高达3960 kVA,系统电压为1500VDC,可实现更高效、更灵活的储能电站设计,提供独立电源及额外空间用于安装客户设备。真正的1500V技术和智能冷却系统OptiCool确保即使在极端环境温度下系统也能平稳运行。

Zenobē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James Basden表示:"通过与SMA、W?rtsil?的合作,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将会取得成功,使更多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加速英国向零碳能源系统迈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