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巴斯夫钠硫电池成功用于氢储能系统

日期:2023-02-22    来源:新能源网能源通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斯夫 钠硫电池 储能项目

在该项目中,NAS电池作为风力涡轮机和电解槽之间的能量缓冲器,以确保从剩余风电中稳定生产氢气。

巴斯夫固定储能有限公司(BSES)是巴斯夫SE的全资子公司,与韩国P2G(power-to-gas)技术的领导者G-Philos签署了一份NAS电池(钠-硫固定电池)的销售协议,用于P2G项目、电网和微电网应用。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和销售基于巴斯夫NAS电池和G-Philos电力转换系统(PCS)的储能系统。G-Philos还将从BSES购买总容量为12MWh的NAS电池。

巴斯夫和G-Philos于2020年开始合作,当时G-Philos开发的NAS电池系统和PCS被部署在G-Philos与韩国Midland Power(KOMIPO)合作在韩国济州岛相明风力发电场实施的P2G示范项目中。在该项目中,NAS电池作为风力涡轮机和电解槽之间的能量缓冲器,以确保从剩余风力发电中稳定地生产氢气,以平抑波动的风电输出。NAS电池被选择用于这种应用,因为它们的安全性更高,这是靠近氢气生产设施所必须的。现在,该系统的成功运行已经证明了这一概念,双方期待进一步扩大合作。

根据双方的协议,巴斯夫和G-Philos计划加强对韩国和亚洲地区长时储能和气候友好型氢气市场的承诺。G-Philos还打算通过自己的配电网络提供预先配置的成套解决方案,包括NAS电池和其电源转换器的组合。G-Philos可提供PCS产品,适用于范围从250kW到1MW的NAS电池系统。

G-Philos的首席执行官Gawoo Park说:“随着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增加,NAS电池将成为存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的最重要的解决方案之一,特别是在无二氧化碳制氢方面。有了这份协议,我们期待着与巴斯夫一起在这一应用中建立起NAS电池应用,并打算在未来从巴斯夫购买更多的NAS电池。”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应用中,NAS电池的好处已经再次被证明。有了G-Philos作为合作伙伴,我们在韩国的NAS电池业务有望稳步增长。新协议是将NAS电池的销售扩展到除P2G项目以外的其他领域的起点。”BSES常务董事Frank Prechtl评论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