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

日期:2023-02-01    来源:丽水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月17日,浙江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云和县紧水滩镇境内,上水库利用已建的紧水滩电站水库,下水库利用已建的石塘电站水库,规划安装3台单机容量99兆瓦的单级立轴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97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97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5亿元,施工总工期60个月。项目作为浙江省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的示范工程,探索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抽水蓄能的新模式,有利于带动全省混合式抽水蓄能开发的积极性。

该项目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全省首批获得核准的中小型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以服务浙江电网为主,同时对促进我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