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赋能绿色保供,支撑双碳战略---国网上海能研院移动储能产业迎来新跨越

日期:2023-03-23    来源:中国网科学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3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储能 储能产业 新能源产业

随着“双碳”行动提速迈进,移动储能车既可用于离网保障供电,又具备配电台区削峰填谷、动态增容等功能,同时兼具高机动性和应用灵活性,已成为电力保供电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日前,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上海能研院)28辆30kW/45kWh皮卡式智慧储能车已向江苏省综合能源公司交付,全部设备已陆续发货至徐州、盐城、连云港、宿迁、淮安、泰州和南通等地,标志着小型化多功能移动储能在城乡小区快速保供电应用已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

作为中国电科院对接能源互联网产业市场的专业科创型控股子公司,国网上海能研院在传统500kWh及以上重型移动储能车研发基础上,聚焦生产实际和专业需求,自主创新研制出30kW/45kWh皮卡式轻型智慧储能车,以及100kW/100kWh依维柯式中型智慧储能车,实现传统移动储能技术与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体系的深度融合。

公司智慧移动储能车系列产品采用航空安全级别磷酸铁锂电池,具备用户“零感知”保供电切换、多车并机灵活增容,物联网智慧联接与远程管控等核心功能,相关技术公司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授权专利20余项。

截至目前,产品已在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贵州等多个省份推广应用,累计完成近100余辆车辆落地,功率等级覆盖30kW-250kW,系统容量覆盖45kWh-1000kWh,应用功能涉及配电临时增容、不停电作业、负荷保供、应急抢修、桩/车双向互充等多样化场景。江苏综合能源皮卡式移储项目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分布地区最广的小型移储保供项目,本次成功中标并顺利交付,树立了国网上海能研院在绿色移动电力保供行业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品牌形象,也彰显了国网上海能研院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清洁能源、支撑双碳转型的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