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新疆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1-11    来源: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小芸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月5日,中核集团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发电)在若羌信合大厦举行揭牌仪式。若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文辉出席并致辞、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随后,大家先后来到中核集团新华发电负责实施的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若羌工业新城展厅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中核集团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若羌信合大厦举行

周文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若羌抽水蓄能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首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公司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地企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助力若羌河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将扬帆起航、高歌猛进,为若羌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千亿产值绿色低碳循环新材料产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全县上下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让若羌抽抽蓄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若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文辉带领大家参观若羌工业新城展厅

“一直以来,我公司大力实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开发水力发电,积极推动‘水风光储’等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截至目前并网装机规模达857万千瓦、年发电量超169亿千瓦时,有力阐释了‘绿色报国、创新共享’的发展使命。今后,新华发电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若羌抽水蓄能项目各项工作,为巴州和若羌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中核新华力量。”中核集团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杨杰说道。

“我们将紧紧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一如既往跟进项目,做好各项后续保障服务,争取该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若羌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钊说道。

据悉,由中核集团新华发电负责实施的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若羌县建县有史以来单体工程投资最大的项目,综合技术难度高,投资额度已达156亿。项目建成后,将对若羌县新能源基地的建设、新能源的发展、电网消纳、调峰互补、固定资产投资和整体新能源电网的建设等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项目预计施工周期在6-8年左右,对水泥、建材、劳动力等需求量较大,施工高峰期用工人数可达4000-5000人,能有效解决了县域富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