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全球第一储能PCS提供商剖析PCS技术演进及系统迭代趋势

日期:2024-03-04    来源:科华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3/0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数能 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3月1日,由储能与电力市场主办的 “储能行业2023年回顾与2024年展望”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储能PCS制造商及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数能受邀参加,被授予“2023年度'聚能杯'卓越储能企业”称号。

本次大会,300余位设计院、央国企能源开发商、储能设备厂商,以及学界专家学者代表共聚一堂。科华数能总裁崔剑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他指出:2023年,储能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储能政策持续向好,储能行业安全标准与规范体系日益健全,新型储能装机规模三倍于2022年水平,储能产品迭代升级,储能技术百花齐放,长时规模储能和构网型储能技术备受关注。与此同时,储能行业也面临结构性产能过剩,储能价格竞争加剧等问题。他呼吁储能企业以储能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加强自身在科技力、产品力方面的提升,以先进产能和技术推动产业升级,为储能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进阶贡献力量。

会上,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春保就储能变流器技术演进及其对储能系统迭代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曾春保表示,储能PCS作为响应系统调度,连接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电网稳定的关键环节,在整个储能系统中至关重要。

从当前的技术和储能系统系统发展趋势来看,他指出:储能PCS技术演进与电池系统、电网系统、场站系统三大维度息息相关。随着电芯容量和储能技术的发展,PCS功率密度和转换效率进一步提高,可柔性兼容多种形式电池,更灵活的适配不同各种容量的储能系统方案,支持1~4小时不同时长储能需求,功率响应更快、电网支撑性更强,构网型储能成为重要发展方向。此外,PCS作为场站系统中的关键部件,其本体可靠性和散热性对整个场站的热管理起到非常关键的影响。在百兆瓦级的储能电站场景中,考虑到PCS的过载能力和场站热堆积及热岛效应,PCS的散热方式出现新创新,采用液冷散热方式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迅速演变,储能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正引领着电力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立足于36年电力电子转换技术沉淀,科华数能始终致力于储能技术的深度研发与广泛应用,以储能PCS出货量中国第一和全球一级储能厂商供应商的行业地位,赢得了业界专家和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

2023年,科华数能率先在行业内发布《新型储能系统全栈式高安全管控技术白皮书》,以PCS为核心,从系统顶层角度出发提出了全栈式高安全管控思路,引领行业进步方向。在中国西极帕米尔高原,科华数能中标了全球最大的构网型储能项目,刷新中国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电站记录;在东海之滨,科华数能自我刷新了中国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记录,继续延续用户侧储能的领先身位。

展望未来,科华数能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围绕储能技术及核心设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迭代更优质更可靠的产品,充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擎画储能行业的宏伟蓝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