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出席中国电建承建的津巴布韦锂矿项目奠基仪式

日期:2022-12-19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9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锂矿项目 矿业项目

中国电建承建的津巴布韦锂矿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现场出席,还饶有兴致地开起了挖掘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该国实现全面现代化和经济工业化,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财富。

姆南加古瓦总统出席仪式并讲话

12月14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承建的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为项目剪彩揭牌并亲自试驾机械设备,对项目的实施给予高度期望。津巴布韦副总统、矿业和采矿发展部部长、津巴布韦矿业协会主席等参加仪式,新华社、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津巴布韦报纸电视网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姆南加古瓦总统在奠基仪式现场

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萨比星锂矿项目的日处理矿石量约3000吨,每天可生产800至1000吨的锂精矿。在项目执行第一阶段预计为近千名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为津巴布韦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工人,该项目的顺利执行将进一步推动津巴布韦实现全面现代化和经济工业化,助力津巴布韦2030愿景的实现。

参建的中外员工

总统指出,一直以来,当地人生活在锂矿上却意识不到自己的富有,现在因为萨比星锂矿项目的存在,该地区将发生极大改变,人们无法从采矿业中受益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从目前来看,萨比星锂矿项目在盈利前就能够对当地的基础设施现状进行改善,通过项目实施过程的目标足以看出,该项目始终致力于为全区甚至全省更多的民众创造财富,让津巴布韦民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姆南加古瓦总统试驾挖掘机

津巴布韦的锂生产历史已超过60年,当前是世界上第五大锂生产国。中国电建自2007年进入该国市场以来,以高质量履约完成了卡里巴水电站南岸扩机项目、中心电网25兆瓦光伏项目(一期)、布拉瓦约城市供水设施修复项目、农村微网项目等工程,获得了当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好评与信任,并中标签约穆里尔金矿矿建项目、金矿钻孔勘探等矿业项目,逐步形成了矿业领域全过程产业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