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碳酸锂酝酿新一轮涨价

日期:2021-07-1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能 碳酸锂 锂电池

伴随着动力电池产能加速释放,下半年LFP、三元材料投产加快,下游产能周期带来的备货补库,对碳酸锂边际需求递增。

下半年碳酸锂供给无增量,叠加下游需求持续旺盛,碳酸锂厂商正在酝酿新一轮涨价。

截至7月12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在8.7万/吨高位持续运行,预计碳酸锂高价或冲至9.5万元/吨左右,不排除短单价格或突破10万/吨。

从需求端看,数据显示,1-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20.6万辆,增长201.5%,已持平2019年全年销量水平。

随着Model Y铁锂版的推出,热销车型销量热度保持,叠加小鹏P5、极氪001、上汽大众ID.4 X等多款产品力较强的新能源车型陆续上市,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确定性进一步增强。行业也纷纷上修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预计达到260万-270万辆。

同时,伴随着动力电池产能加速释放,下半年LFP材料预计投产产能30万吨,三元材料预计投产产能20万吨,下游产能周期带来的备货补库,对碳酸锂边际需求递增。

从供给端看,根据行业统计,2021年1-4季度全球锂资源项目的LCE(碳酸锂当量)供给量为12.7万、14.3万、14.8万、14.7万吨,这也意味着LCE在3、4季度的供应量相对2季度基本没有增量,而下游需求持续新增,将会让碳酸锂供应越来越紧张。

据了解,碳酸锂新一轮涨价将于近期执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