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远景智慧储能基地一期正式投产,设计年产能1GWh

日期:2022-09-20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基地 独立储能电站 储能装备

近期河南储能市场重磅信息接二连三。继8月21日河南省发布“十四五”新型储能实施方案和9月13日发布第一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遴选办法,9月20日,河南首台智慧储能液冷柜式产品在濮阳市台前县正式下线,远景智慧储能基地一期正式投产。濮阳市长万正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台前县县委书记孙庆伟、县长李志华、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出席并为首台智慧液冷储能产品揭幕。

十三五期间,河南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2755万千瓦,年均增速超过45%,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超过30%,领跑全国。作为能源资源以煤为主的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河南省十四五期间约60%左右的能源需要从省外引入,供应保障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在保障河南省能源供应的同时,新型储能对于河南省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河南规划到2025年,新型储能在源网荷侧应用场景建设一批多元化新型储能项目,力争并网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20万千瓦。根据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的信息,河南省目前已备案的储能项目总容量已超过22.7GW。

面对巨大的储能市场,濮阳市充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积极利用丰富的新能源资源,依托“新能源+储能”的模式,创新“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新模式新业态,同步完善新型储能产业链条,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

2021年7月10日,远景与濮阳市在河南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濮阳会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田庆军表示:“此次投产的远景台前智慧储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正是濮阳市政府与远景深化战略合作,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储能,将丰富的绿色资源优势转变为高端能源装备优势的成果体现,填补了濮阳市储能装备产业的空白,抢占了河南省高端储能装备发展的先机。”

同时,台前县委书记孙庆伟也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远景以这次产品下线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台前、结出更多科技创新硕果,为台前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远景台前智慧储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位于濮阳市台前县产业集聚区,项目规划总投资5亿人民币,占地100亩,是业内领先的集约化、低能耗、低碳的高端装备制造工厂,秉承远景在全球应用的标准化精益管理理念。项目一期占地约50亩,生产远景智慧储能液冷柜式产品,设计年产能100万千瓦时,预计产值将超过13亿人民币。二期预计在2023年底前启动建设,依托远景核心储能电池开发技术,形成电池、逆变器、智能电池管理等储能核心部件配套产业链,并配以智慧储能工程服务云中心、运维培训中心以及备件服务中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将持续致力于用智慧风、光、智、储、氢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成为全球政府、企业的“零碳技术伙伴”。远景创新引入动力汽车行业成熟的液冷热管理技术,针对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率先推出智慧储能液冷柜式产品,选用自研高性能磷酸铁锂储能电芯,每个储能柜体单独配置液冷热管理系统和消防系统,相比于集装箱式液冷储能产品可以单簇独立运行,通过灵活的组合方式,实现对小容量和大容量场站的全面覆盖,适用于新能源配储能、独立共享储能、工商业储能等多种应用场景,极大程度增加产品集成度、减少占地面积。凭借更长的循环寿命、更优的LCOS和更高的安全性,此次下线的远景智慧储能液冷柜式产品将率先应用于河南汝阳风电场配套储能项目。

远景台前智慧储能装备制造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推动濮阳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多产业融合的一张名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