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赛德美”完成A轮融资!动力电池回收炙手可热

日期:2022-09-1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动力电池 赛德美

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工厂产能扩充和业务推广等方面。

资料显示,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和再生利用的技术研究和全面开展的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及产业化实施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目前国内“物理法”回收技术的倡导者与先行者。

当前,赛德美已经开始了技术输出,今明两年预计将在广东、江苏、重庆等地开设新的电池回收分工厂。

当前,国内动力电池进入常规更换阶段,被誉为“第二矿山”的退役电池如何处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可循环发展的关键。预计未来3-5年,我国动力电池平均每年退役量将达到20-30GWh,2026年累计退役量达到142GWh。

当前动力电池回收产业炙手可热,2022年以来已有多家企业布局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如宝马集团、比亚迪天赐材料、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产业链相关方也已先后入局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市场上从事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的企业正在逐渐增多。

同时,部分游离在行业规范之外的小作坊综合拆解成本远低于正规企业,在C端往往可以给出更高的回收价格,很大一部分废旧电池便流入了小作坊,进而造成了回收产业的乱象。

在此,规范回收体系、建立正规的回收渠道成为当务之急,为规范回收市场,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项动力电池回收政策。

据悉,工信部已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措施,下一步将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国家和地方等有关部门的监管具体职责,细化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各环节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约束力度。

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渐落地,也将进一步行业规范化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