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富祥药业上半年营收8.31亿元 推进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建设

日期:2022-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浦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 富祥药业 锂电池产业链

富祥药业8月27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114.9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1.33万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5.63万元。

富祥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处于高位,部分产品市场需求尚未回暖,同时因公司所处园区管网检修,公司利用管网检修期间组织安排了安全生产自检维修。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公司内部团结一心,坚定实施董事会制定的“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发展战略,完善发展产业链体系,巩固主业既有优势地位。并且,公司不断加大医药CDMO业务布局,持续加快推进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建设,并逐步释放产能,以期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CDMO领域,随着近年来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产能未来有望进一步释放,公司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提升。结合公司正在积极实施的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发展战略,公司在部分产品领域已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完善产业链布局,未来公司产品附加值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方面,3月24日,富祥科技收到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环评批复》,同意富祥科技建设年产10000吨VC项目。公司积极督促富祥科技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项目建设、管理与运营,确保项目实施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VC项目已经达到预期经济技术指标(即各物料单耗及动力的能耗能达到预期要求且产品质量达到客户要求);子公司奥通药业和富祥科技VC项目均有生产线建成并开始试生产,产能尚处于爬坡期,后续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和产能释放。并将通过能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等方式,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产品研发方面,上半年,公司共完成3个新品种的申报,1个产品注册审评发补研发工作,并启动2个新产品的注册工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