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美国部署了5G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9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美国在2022年上半年部署了约5GWh电池储能系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三分之一,而部署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却下降了50%~70%。

在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涵盖所有可再生能源的季度报告中表示,美国第二季度部署了14个新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规模 为992MW/2,468MWh,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

美国在2011年~2022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美国在第一季度安装了758MW/2,537MWh的电池储能系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3%。而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调查数据,美国在第一季度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容量略低,为2,339MWh。

这意味着美国在今年上半年共部署了1,751MW/5,015MWh的电池储能系统。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并没有说明这是同比增长,但使用这两个季度数据表明储能部署增长了约三分之一。

美国在第二季度安装的装机容量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是Vistra公司在德州部署的DeCordova电池储能系统,其规模为260MW/260MWh。而储能容量最大的是LS Power公司在加州开发的一个800MWh的Diablo电池储能系统。

截至6月底,美国累计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为6,471MW,总储能容量为16,792MWh。

尽管这两个季度数据都在增长,但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发布的年度报告,在记录中增长最强劲的季度中,2021年第四季度部署了1G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

而在这一季度约有327MW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开通运营。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表示,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占美国9,023MW混合发电装机容量的四分之三。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电池储能部署有所增长,但清洁能源部署整体下降了25%,这是自从2018年以来六个月内的最大降幅。

今年第二季度部署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的下降幅度更大,下降了55%。电池储能行业是唯一增长的行业,占同期安装的3,188MW清洁能源设施的31%。风力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同比下降78%,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量同比下降53%。

其部分原因是供应链限制和电网连接问题导致项目延误。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的调查,现在有32GW清洁能源项目延迟,其中64%是太阳能发电设施,13%是电池储能系统,23%是风力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