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看直播赢好礼 | 北德云课堂(十八)储能产品安全及功能安全

日期:2022-07-22    来源:TUV北德可再生能源服务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2
1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品 新型储能 储能云课堂

北德云课堂十八

储能产品安全及功能安全

2022.7.26 14:00-16:30

线上直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于今年正式印发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里的四大基本原则提及到:储能的发展必须立足于安全,加强新型储能安全风险防范,建立健全新型储能技术标准、管理、监测、评估体系,保障新型储能项目建设运行的全过程安全十分重要。能源是人类发展的基础,要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就要推动新能源革命,储能这个板块是新能源变革中的核心力量。在储能技术发展阶段,有很多项目机会在大量涌现,安全是储能发展的底线。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北德时刻保持专业和严谨的态度,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确保产品、系统的质量安全。本期北德云课堂将聚焦储能产品安全及功能安全,分享相关策略、经验和解决方案,以避免相关风险和事故、保障安全。

看直播,赢好礼

本次北德云课堂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互动礼品:小米无线鼠标、乐扣乐扣水杯、多功能数据线以及定制商务笔记本。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直播间的用户,保持在线即可参与抽奖,共有4次抽奖机会。赶快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吧!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TÜV北德所有

课程一

《功能安全标准IEC61508概述及核心要求解读》

针对目前我国功能安全行业发展不充分的实际情况,如何普及功能安全核心理念显得尤为重要。鉴于此,在IEC61508标准基础上,提炼标准核心要求,T?V北德功能安全部门经理郑威将进行了如下内容的讲解:

?? 功能安全的定义、功能安全发展历程、功能安全的应用

?? 标准介绍、随机失效、系统失效、功能安全评估的步骤

?? 硬件架构度量的评估、危险失效识别、FMEDA方法、失效率计算具体过程

课程二

《BMS如何提高储能系统的安全及收益》

储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飞速,前景巨大。但由于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行业里技术门槛低,系统集成能力参差不齐,电站寿命较短。近十年全球发生的多起储能电站起火爆炸事故都导致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本期特邀讲师杭州科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华将为大家解析如何对电池进行精细化管理,多种高安全储能技术结构设计,科学的运维策略,来提升储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实现储能收益提升。

储能系统的现状及安全

影响储能系统安全和收益的因素

如何从设计端把控储能系统的安全

如何有效管理储能系统的收益

储能系统三大核心竞争力

科工3.9GWh储能业绩项目经验分享

课程三

《储能电池的功能安全评估方法》

储能电池系统在电网发-输-配-用环节广泛应用,装机规模日益增大,各种电池类型参差不齐,随着电池功率的增大,发生事故的危险性也有一定程度增加,储能发生安全功能异常时,将会导致潜在的危害事件(例如,储能系统正常运行过程中,发生非预期电压温度检测失效而引发事故风险)。T?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储能系统技术工程师张立超将为大家阐明储能安全相关电池系统在安全生命周期内应满足的功能安全要求,以避免或降低电池系统发生故障而导致的风险,从而保障储能系统安全高效的运行。

储能电池系统功能安全评估要求

功能安全在电池系统生命周期中的作用

电池系统安全功能失效分析

电池系统风险评估方法

课程四

《电池预诊断检测技术对电站安全及延寿的关键意义》

在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从业人员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更深入地理解锂电池?如何解决锂电池带来的安全隐患?锂电池燃烧爆炸时有发生,行业及技术规范亟需完善。本期特邀讲师美克生能源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胡金双将从储能安全预防性的角度,带来储能预防性诊断安全管理系统——PSS分享。通过数字孪生模拟电池内部生长变化,免拆解获取电芯层面电池关键参数和变化规律,可以提前1个月进行诊断预警,真正将“预防做到消防前”。同时降低企业的运维检修成本,可使电站使用寿命延长约20%。

储能安全措施实施路线

免拆解电池性能检测及在线安全性能评估解决方案

帮助企业客户保障电站安全、降低运维成本、延长电站寿命

扫码报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