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国电投北京新能源公司取得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储能项目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建设指标

日期:2022-06-10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0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近日,北京新能源公司取得石家庄市井陉县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建设指标,并列入河北省规划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第一批)。

今年以来,北京新能源公司围绕北京公司的年度工作部署,聚焦“两个转型”(向创新驱动型企业转型、向轻资产高附加值产业转型),着眼于把绿色能源新跑道拓得更宽、夯得更实,把积极发展“三新产业”作为打造“新能源+”新增长点,实现绿色智慧能源新跃升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组织力量,整合资源,在储能市场上谋时取势,在攻坚克难中积厚成势,在担当实干中合力聚势,实现了储能项目新突破。

井陉储能项目拟采用新型、安全、高效的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模式,预计一次性充电量可达40万千瓦时,可满足2000户家庭一个月用电量,年消纳新能源电量2亿千瓦时。该项目不仅能够满足地方电网调峰调频需求,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改善地方能源结构,还为解决新能源场站弃电及功率预测曲线偏差考核等问题,提高项目收益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拓展阅读

锂电池储能,满充满放寿命可达5000次以上,寿命10年,单个电池箱约为1MW/2MWh,放电时间根据电池选用和工程设计可为0.5-4小时,充放电功率均可根据调度指令进行调节,相应充放电的时间也会变化,非常灵活。能量密度200-500Wh/L,占地较省。调频可以做到毫秒级响应,调峰可以每天充放,性能优秀。同时,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模式可支持电力与储能容量的无级扩展,能够经济地存储并按照需求提供大规模电力,可以较好地改善系统响应能力,满足系统调峰需求,提高电网供电质量,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