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锂电行业带动正负极材料、粉体机械等上下游企业大发展

日期:2022-06-09    来源:搜狐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9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行业 锂电池 正负极材料

近日,特斯拉宣布使用比亚迪的锂电池,再次将世界的目光拉到中国的锂电。

中国在绿电领域已深耕多年,如今在全球油价高企的背景下,更显示出卓越的远见。

在锂电领域,中国已经领先全球。

规模领先全球。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消费市场,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0%。

产能扩张领先全球。全球电池产能主要来源于中、日、韩三国企业,近两年欧洲、美国等整车制造地也在加速扩张。截至2021年底,中国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的70%。

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全球。2017-2021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动力电池出货量由37.3GWh增长至130.0GWh。储能电池增速最快,2021年储能电池出货量达到15.6GWh,是2017年的13倍。

锂电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近年,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的产能快速扩张,甚至连相关的质检设备空气喷射筛(气流筛分仪)等也都进入高速发展。

锂电产业涌现出一大批电池、整车、粉体机械等优秀企业。锂电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既彰显了中国对于气候问题负责任的态度,也表明了中国在制造业强大的实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