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南网科技、易事特联建珠海电厂储能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2-06-04    来源:易事特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科技 易事特 储能项目

近日,由南网科技易事特集团联合承建的珠海电厂1、2号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凭借优异性能,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将持续助力广东省“火储联合调频”模式创新,对缓解当前电力供需矛盾、推动双碳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

珠海电厂1、2号机组储能调频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

珠海发电厂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临港工业区,是中外合作兴建的大型火力发电厂,国家“九五”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隶属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东距珠海市区直线距离50公里,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20余年来,珠海发电厂有效缓解了电力资源紧缺情况,为珠海市和广东省的经济腾飞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根据规划,本项目在珠海电厂2×700MW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储能系统,同时接入#1、#2机组6kV厂用电母线工作段,并实现储能系统与#1、#2机组接入和联合AGC运行模式间的互锁和切换功能。储能系统视#1、#2机组实际并网运行情况,选择其中一台机组并与之联合响应广东电网AGC,获得AGC补偿收益。这些都对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综合性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验收数据显示,在省内同等装机容量的同类项目中,本项目综合调频性能指标K值名列前茅,2021年7月,珠海电厂以691.7177万元AGC调频里程收益排名全省第一;储能系统可用率约99.8%;储能系统在额定功率(2C倍率下)的三次充放电能量转换平均效率为85%……实际指标均满足或优于合同性能指标与质量要求。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12月18 日正式动工。面对疫情等重重挑战,珠海电厂领导和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快速推动储能电站及电厂侧全部土建施工和电气设备安装,并开展调试、并网性能测试、涉网试验和试运行合格等各项工作。2021年6月1日,储能系统联合2号机正式投入30天商业试运行;12月30日,储能系统联合1号机的30天商业试运行结束,项目整体完成,创造了省内同类项目最短工期记录。目前项目已正式运行近1年,储能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收益。

易事特集团作为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多年以来一直依托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坚持创新驱动,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深耕储能领域,多次荣获奖项,并针对源、网、荷不同场景需求,开发出丰富的典型储能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广受赞誉。

集团致力为客户提供整体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通信基站储能系统、数据中心储能系统、家庭储能、大型风光储能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凭借无线传输技术、低功耗技术、充电管理技术、高精度检测、分布式SOC估算等优势,成功应用于电力、通讯、储能、轨交、政府等行业领域。其中,在发电侧,可提供光伏电站、风电场增储和火储联合调频系统解决方案;在电网侧,可提供变电站、台区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用户侧,可为工商业、充电场站、缺电少电等场景提供光储充一体化、移动式储充等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