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TÜV北德助力宁德时代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首张ECE 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

日期:2022-05-20    来源:TUV北德认证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ECE认证

TÜV北德作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 宁德时代) 的长期合作伙伴,及时向其告知法规动向和最新要求,随后双方进行多次技术交流、探讨法规难点,并在首次03系列项目的申请中开展合作。TÜV北德作为德国交通部授权机构,严格按照交通部规范要求审查相关技术材料,全程见证该项目的现场测试。TÜV北德始终秉持专业、严谨的态度,顺利完成本次ECE认证服务,最终助力宁德时代成功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首张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

由于R100.03相较于以往版本技术门槛大幅提升,获得此份证书意味着宁德时代本次申请的电池系统完全满足新版法规的最新要求,电气安全解决方案得到欧盟新法规的认可,同时代表着宁德时代可为用户带来更高安全性的动力电池,对于整个动力电池行业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R100.03

为促使厂商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于2021年6月9日正式发布关于动力电池UNECE R100法规的03系列文件(以下简称:R100.03或03系列), 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生效。

自法规发布日至2023年9月1日是02和03系列过渡期;2023年9月1日起03系列法规强制实施,新证书须按03系列申请,发证机关不再发放02系列证书;2025年9月1日起,ECE成员国可拒绝接受02版本证书。

03系列法规在整车方面新增了防水保护、电池系统失效和低电量报警要求;在电池系统方面,新增了过流测试,另增加了低温保护、气体排放管理、车辆控制系统中管理电池系统安全运行的故障警告、电池系统温度管理报警、热失控报警机制以及功能安全分析的文件说明。

关于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全球已建立五大研发中心和十大生产基地,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公司将创新视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了四大创新体系:材料及材料体系创新、系统结构创新、极限制造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履行未来的三大发展方向:以可再生能源和储能为核心实现固定式化石能源替代、以动力电池为核心实现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和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

和谐共赢、创新成就、守正经营和绿色循环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方针,也是宁德时代作为行业领跑者的社会责任。

关于TÜV NORD® (TÜV北德®)

作为全球领先技术服务专家,TÜV NORD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在将近153年的发展历程中,TÜV NORD从最初的“压力容器检验协会”,到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技术服务公司,持续拓展服务范畴,完善服务,迄今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之一。

TÜV NORD集团核心服务主要体现在测试、 检验、 认证、 评估、 教育及工程,涉及行业包含:工业、能源、铁路、车辆、环境保护、IT、自然资源、航空航天,以及变得越发重要的教育培训及员工资质培养等。

TÜV北德中国车辆团队为国内各大主机厂和供应商提供产品技术支持、测试和认证服务,业务领域包括整车及系统零部件E-MARK认证服务、ISO26262功能安全服务、ISO21448预期功能安全服务、ASPICE、TISAX、车载以太网测试和ADAS系统测试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