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海辰新能源50GWh储能电芯项目落户重庆

日期:2022-05-2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锂电池 新型储能 储能电芯

瞄准储能黄金赛道,海辰新能源再发力。

5月18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辰新能源”)与重庆铜梁高新区就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签署投资协议。

该项目总投资130亿元,规划建设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预计于2024年以前逐步完成建设并陆续投产。

据了解,海辰新能源致力于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随着储能市场经济拐点的到来,储能市场呈爆发式增长。GGII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储能电池出货量48GWh,同比增长2.6倍;预计2022年国内储能电池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保守估计年出货量有望突破90GWh,同比增长88%。

政策端,我国明确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在市场需求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下,海辰新能源瞄准储能赛道,不断发力。其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高安全性,快速赢得市场认可。例如,今年2月,中标华能集团储能电芯采购项目,采购280Ah储能电芯,总容量2GWh;近期,入围中国电力“储能电芯”供应商名录。

目前,产品方面,海辰新能源已开发涵盖50Ah/100Ah/280Ah等多样化的电芯产品;可提供电池模组、电池簇和集装箱式储能产品,以及高效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市场开拓方面,海辰新能源已先后与山东电建、河北建投、中合能源等签署战略合作,将在储能产业开展多种合作模式,向合作伙伴提供领先的储能技术支持和储能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