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首期投资近24亿!锂电材料龙头再迎重大项目开工

日期:2022-05-17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特瑞 锂电材料 锂电项目

来自负极龙头贝特瑞消息显示,5月11日下午,云南省大理州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大理州分会场在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贝特瑞产业园新地块举行。仪式上云南贝特瑞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同步开工。

根据介绍,贝特瑞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总用地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项目分3期建设。

具体来看,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包含厂房、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电力设备、公用工程、流动资金等。一期项目计划建设期12个月,预计投资23.9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34亿元,流动资金需求7.58亿元。

二期项目规划包括新增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三期项目规划包括新增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二期、三期项目具体进度视一期项目投产后市场情况再定。

值得关注的是,云南贝特瑞项目瞭望“未来工厂”将通过改进工厂结构、工厂数字化和工厂流程,来提高生产效率。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拥有模块化生产线装置,车间规划可更换的生产线模块和生产机械,可轻松进行重新配置。

二是多方向式布局,IT系统与各种必要的生产数据全方位一体化,对生产制造产生促进作用;三是可持续的生产流程,其中包括有效利用能源和材料,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实现全方位一体化价值链。

贝特瑞表示,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落地建成后,将极大丰富贝特瑞的负极材料供应能力,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也将引领行业向未来工厂发展更近一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