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钠离子电池商业化取得进展

日期:2022-05-16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电池技术 储能技术

Natron Energy和Altris分别宣布将在美国和瑞典建设新的钠离子电池生产工厂,将于2023年投产。

近日,钠离子电池生产商Natron Energy宣布与电池生产商Clarios International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在Clarios位于密歇根州的Meadowbrook锂离子电池工厂开发生产设备。当2023年钠离子电池开始大规模生产时,它每年将生产600MW 的Natron电池。

瑞典钠正极材料初创公司Altris也表示,它与Sandvik Materials Technology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Sandvik建立其第一个工业规模的工厂,命名为“Ferrum”。Ferrum每年将可以为Altris生产2000吨的的正极材料“Fennac”,从而可以实现1GWh的钠离子电池产能。

世界最大的钠离子电池生产设施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Natron Energy称,这个设施计划使用Meadowbrook的部分场地,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钠离子电池工厂。

根据与Clarios公司的协议,密歇根州的工厂将生产普鲁士蓝正极钠离子电池,Natron公司持有该技术的专利。

该公司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实现钠离子电池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并率先获得了该电池技术的UL 9540A防火测试认证。钠离子电池主要将用于数据中心和电信网络等场景,但该公司希望在未来,钠离子电池能够应用于电动汽车和电网规模储能等关键领域。

“这个项目标志着Natron公司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工作重心将从产品研发转向服务客户”,Natron公司创始人兼CEO Colin Wessells说:“Natron公司感谢ARPA-E和Clarios的持续支持,他们使该项目成为了现实。”

Northvolt支持建立的Altris钠离子电池正极超级工厂

Ferrum工厂位于Sandvik Materials Technology的一家工厂内部,这将是瑞典初创公司Altris的首个生产工厂。

Altris表示,他们使用的一系列技术,使得他们制造的正极材料成为目前市场上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更具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替代品。

Ferrum工厂的总面积为1800平方米,预计2023年初将投产。这是Altris公司在乌普萨拉总部和中国广州销售办事处之外的第三处布局。Altris在今年3月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960万欧元,其中就包括来自超级工厂创业公司Northvolt的投资。

Altris首席技术官Tim Nordh说:“我们很高兴将Sandvik作为我们第一个生产工厂的地址。Ferrum不仅是Altris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也表明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对钠离子电池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

其他钠离子电池的动向

钠离子电池达不到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而且还比锂电重三倍,但钠电材料来源广泛并且廉价,因此人们对于钠电的兴趣正在广泛地增长。

中国电池巨头CATL创立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计划,它也在推进钠离子电池的商业化,印度企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则在1月收购了英国钠离子电池初创公司Faradion。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