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2022年全球储能行业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暨《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发布

日期:2022-04-21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产业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

2021年,中国储能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电力储能装机同比增长220%,新增投运规模达10.14GW,其中电化学储能投运规模达到1.87GW/3.49GWh。源侧新能源配置储能以及独立储能成为新增装机的主要动能。

借“双碳”东风,储能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炙手可热的投资高潮。2021年,国家与地方出台储能相关政策达300多项,产业链投资计划已经超过了1.2万亿,新型储能企业在融资和技术上也均有较大突破,储能规模化发展已然到来。

2022年,在以《“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和新版“两个细则”等政策文件的指引下,储能发展的市场环境随之变化,储能发展又将呈现哪些发展趋势?地方规划以及企业布局如何制定?疫情以及原材料涨价对储能影响如何?

为更好的探讨新形势、新政策下储能行业发展方向与路径,促进行业交流与沟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于4月26日上午召开“2022年全球储能行业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论坛将采用直播形式,同期重磅发布“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及“2021年度中国储能企业排行榜”,期待您的参与。

会议时间:4月26日 9:30-12:00

会议形式:线上直播  云论坛

主办单位: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时间

报告主题

主讲嘉宾

9:30-9:35

开场致词

孙正运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9:35-9:50

领导致辞

刘亚芳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

史玉波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

陈海生 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

9:50-10:10

院士报告:

能源高质量发展需实现可能三角

杜祥琬 中国工程院院士

10:10-10:30

推进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

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冯凯 国家电网副总工兼发展部主任

10:30-10:50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路径与储能参与机制设计

钟海旺 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

 

10:50-11:10

新型储能技术发展与展望

李泓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11:10-11:30

全球储能发展回顾与展望暨《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发布

岳芬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研究总监

官方直播平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