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英国和意大利容量市场拍卖有2G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获得合同

日期:2022-03-01    来源: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设施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

能源咨询机构EnAppSys公司日前声称,在英国最近举行的新一轮容量市场拍卖中,将合同授予1G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是一个令人关注的新闻。

行业媒体日前报道了英国T-4容量市场拍卖的结果,这些项目将从2025/2026年开始交付。这些储能系统以创纪录的30.59英镑(41.03美元)/kW/年的历史最高价格结算,主要是由于一些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退役和更高的容量需求。

EnAppSys公司业务总监Paul Verrill表示,虽然天然气发电厂是最大的赢家,从42,364MW的总装机容量中获得了27,632MW的合同,是网互连器获得了不到7GW容量,抽水蓄能设施获得了2.5GW,但最应该关注的是电池储能获得了1,093MW合同。

InterGen公司计划部署的320MW/640MWh的Gateway电池储能项目效果图,该项目是T-4容量市场拍卖中签署15年期合同的项目之一。

Verrill说,“电池储能项目获得的合同是此次拍卖中最令人关注的新闻,许多新建的电池储能项目选择了有史以来结算价格最高的一年进行T-4拍卖。这对那些能够获得长期合同的储能开发商来说尤其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大约8.3GW的电池储能系统注册容量市场拍卖,尽管由于实施降额规则,其总装机容量相当于2.3GW。EnAppSys公司的Paul Verrill表示,这些电池储能系统授予的合同期限从1年到15年不等。(注:英国能源部门于2017年在容量市场中引入了降额因素,对储能系统使用期限进行了限制。根据其规则,储能系统必须能够应对长达4个小时的断电事件,并且其储能容量会根据其持续放电时间而进行降额。其降额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表征着储能系统在电力系统中断事件中贡献的容量,这将直接影响储能系统在容量市场中的收益)。

另一位行业专家、能源系统分析和建模集团LCP公司合伙人Chris Matson表示,到2025年,英国计划退役5座核电站以及退役其电力系统中所有的燃煤发电设施,这将造成电力供应缺口,而新部署的可再生能源需要填补这个缺口。

成为分水岭

Matson称这一结果是一个“分水岭”,因为结算价格打破了之前22.50英镑/kW/年的记录。他说,由于电池储能系统占授予合同(总计3.3GW,降额为1GW)的大部分新容量,此次拍卖代表了英国电力网络的转型。

另一个研究机构Aurora Energy Research公司表示,今年T-4容量市场拍卖中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比去年增加了约800MW。超过60%的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为两小时。

在获得15年期限合同的开发商中,包括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胜科工业集团(Sembcorp)的英国分公司以及英国能源开发商Intergen公司。Intergen公司这是一家相对较新的市场进入者,迄今为止,该公司在传统火力发电厂和风电方面更为知名。

胜科公司获得了150MW/3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合同,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是计划部署的360MW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与该公司在英国另一个12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共址部署在一起。

与此同时,InterGen公司的合同是英国授予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合同,即计划在英国伦敦附近部署的360MW/640MWh的Gateway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表示,容量市场合同将巩固该项目的开发和部署,该项目将耗资约2亿英镑,并将于明年开始建设。

据透露,储能技术商Fluence公司是该项目的电池储能技术供应商,InterGen公司表示,该项目的规模以后可能会扩展到450MW/900MWh。该公司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些项目,其中包括计划在英格兰北部林肯郡部署一个550MW/1,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InterGen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Lighfoot表示:“我们对容量市场拍卖的结果感到高兴,这代表着我们的Gateway电池储能储项目和该国的净零目标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我们的使命是在低碳世界中提供每个人都可以依赖的灵活的电力解决方案,而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帮助做到这一点。”

T-4拍卖的中标项目装机容量略低于43.6GW目标容量。合同授予的总投资为13亿英镑。

385MW电池储能系统在T-1拍卖中获得合同

在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的T-1容量市场拍卖在226个容量市场单位(CMU)中总共获得了4,996.224MW降额容量。

这些项目以75英镑/ kW /年的最高价格结算,这是英国容量市场中有史以来的最高价格,其中包括385MW的电池储能系统和85MW抽水蓄能发电设施。

在日前由Current±公司主办的关于持续能源危机对容量市场动态影响的网络研讨会上,EnAppSys公司的Paul Verill表示,危机的供应紧缩导致价格上涨,但反过来容量市场的设计可以被认为是加剧了紧张的产能利润率。

1.1GW电池储能系统获得意大利合同

而在意大利的拍卖中,电网运营商Terna公司将34.1GW的容量市场合同授予现有能源资产,3.8GW授予新资产,在授予新建储能项目的合同中,有1.1GW电池储能系统,其中500MW储能系统将在撒丁岛南部部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