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万里扬:1.1亿元收购万里扬能源51%股份 进军储能业务

日期:2022-01-07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里扬 储能业务 新能源汽车

1月6日晚间,万里扬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万里扬集团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以1.1亿元收购万里扬集团等股东合计持有的万里扬能源公司51%的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万里扬能源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悉,万里扬的主营业务为轻卡变速器、中卡变速器、重卡变速器及客车变速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于2010年在深市中小板上市。万里扬集团持有万里扬28.66%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万里扬集团持有万里扬能源公司67%的股份,同时也为万里扬能源的控股股东。作为本次收购标的,成立于2019年的万里扬能源主要从事储能电站投资和运营、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电力安全测试等业务,2021年营收2770.49万元,净利润707.03万元。万里扬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推动万里扬能源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储能、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相关业务,为公司未来发展中创造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近年来,万里扬能源深耕灵活电力调节能力业务,已在广东、甘肃等省份投运4个发电侧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40MW。目前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700MW。同时,万里扬能源大力推动与工厂、数据中心和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助力电力系统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型。万里扬董事长黄河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迎来国产新能源汽车大潮的到来,公司正在加快推进纯电动车“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开发。预计从2022年开始,“三合一”产品及混动系统产品会逐步为公司贡献业绩。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演进,特别是在智能汽车,集成化设计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万里扬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效推动了清洁电力的需求增长,充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也将快速增加,万里扬能源在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新业务开拓将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中充分受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