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补贴:每千瓦230元/年!特隆美、特来电、川开电气等企业累计13个项目纳入成都首批储能示范项目!(见名单)

日期:2022-06-0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示范项目 川开电气 蜀电集团 大唐发电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获悉,成都发布了成都市2022年储能示范项目(第一批次),此次共有13个储能示范项目被纳入,总规模为5490kW/9030kWh。

13个储能项目业主单位包括特隆美储能、特来电、川开电气蜀电集团大唐发电、中自环保、交投新能源发电、中自环保、交投新能源。

此前,成都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申报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储能领域市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对年利用小时数达600小时以上的储能示范设施给予每千瓦230元/年补助(连续补贴3年、每年不超过100万)。

通知还强调:

申报项目原则上需充分考虑电网企业储能容量需求,合理设计储能规模。

储能系统及辅助设施应具备远程运行数据传输和接受远程调控的功能,按数智化管理要求接入到统一平台,签订调控协议,接受电网统筹调度,以确保公用电网安全运行,并开展削峰填谷、备电、需求侧响应、无功响应等应用。

储能系统采用的电池组件、逆变器等设备应通过国家规定的认证认可机构的检测证明,符合相关接入电网的技术要求。额定功率大于100千瓦且储能时间大于15分钟的储能系统应满足《电力系统电化学储能系统通用技术条件》(GB/T36558-2018)要求。

项目业主对储能设施安全负有主体责任,要制定完善措施,加强安全与消防设施建设管理,降低安全风险,保障储能设施安全运行。

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7日-2022年6月13日。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登记后,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