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Tata Power :印度储能业务“潜力无限”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12/2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储能 太阳能+储能 电池储能系统

Tata Power 在其太阳能子公司获得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后表示,印度需要储能解决方案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巨大增长,这使其成为一个有前途的市场。

12 月初,Tata Power Solar 收到了印度政府所有的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 颁发的中标信函 (LoA),以表彰其在印度中部恰蒂斯加尔邦 (Chhattisgarh) 的 94.5 亿印度卢比(约1.25 亿美元)项目。

Tata Power Solar将建造一座 10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并配套建设与一个 40MW/120MWh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BESS) 。储能系统存储光伏电站所发的电力,用于满足承购方的调峰需求。

项目将在一年半内建成。Tata Power Solar 的职责包括工程、设计、供应、施工、测试、运营和维护 (O&M) 以及调试。目前,公司正与多家知名供应商谈判,并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宣布合作方。

这是Tata Power Solar的第二个此类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工商业侧屋顶太阳能EPC业务,已经在拉达克联邦首府列城建设了另一个50MW光伏+50MWh电池储能项目。

尽管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在过去几年迅速增长,并且该国政府制定了到 2030 年可再生能源达到 500GW 的目标,但电池储能的发展迄今为止受到限制。

Tata Power指出,其位于德里的配电网络公司Tata Power DDL部署了该国首个10MW/10MWh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Tata Power Solar 虽然已经建设了许多用于并网或离网应用的小规模电池储能项目,但是像这次发布的大型项目,对印度来说数量很有限。

今年,印度似乎有新的变化,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招标,包括2GWh的SECI招标,印度电力部联合秘书 Ghanshyam Prasad 在一次行业活动中也表示,政府愿意通过政府采购行为支持产业的发展。6 月,Central Electricity Regulatory Commission 表示正在起草规则,使储能可以参与印度的辅助服务市场。

Tata Power首席执行官 Praveer Sinha 表示,“没有储能的可再生能源是不完整的,考虑到印度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潜力和承诺,对储能解决方案存在技术上的需求,因此,我们相信印度的储能市场潜力巨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