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全面进军储能产业!中国能建发布“30·60”战略目标白皮书

日期:2021-06-1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6/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储能规划 储能战略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认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践行“30-60”战略目标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新型电力系统是源网荷储深度融合的高度安全电力系统。在形态上新型电力系统具有源网荷储融合互动,“大电源、大电网”与“分布式系统”兼容互补的特征。

因此,白皮书指出,中国能建将立足“146”发展战略,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贡献能建之智、能建之力,全面践行“30-60”战略目标。

其中,白皮书特别指出,中国能建将全面进军新能源及储能等相关产业,助力能源结构优化。

主要表现为:加大新能源“投建营一体化”项目开发力度,孵化开发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整合集团内部技术研发、科技孵化、装备制造等力量,积极进军储能等新能源相关产业,推进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发展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到2025年,控股新能源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

此外,白皮书表示,下一步中国能建将开展规模化储能、地热开发和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为发展新能源投建营一体化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加快新型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推进储能在源网荷侧的市场化应用,促进新型储能规模化多元化发展。

具体白皮书如下:

undefined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