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浙江温州发布市域储能规划 乐清拟建大型共享储能项目

日期:2021-11-05    来源:温州晚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 储能 储能项目

11月3日,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日前编制发布《温州市域储能规划》,规划报告以差异化规划为原则,从网源侧系统性阐述在“十四五”期间温州地区储能发展的需求及布局方案,全面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温州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

储能主要是指电能的储存和释放的循环过程。通俗地理解,就是把暂时多余的电以某种形式存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使用,仿佛一个大号充电宝。为更好地指导温州地区电网储能有序发展及合理布局,发掘源、网、荷三方多元化储能需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结合温州新能源资源禀赋及电网形态特征,编写《温州市域储能规划》。

《规划》提出,预计到2025年,温州电网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电网侧储能需求分别为1.1万千瓦、40.2万千瓦、14.2万千瓦,电源侧储能需求预计38.6万千瓦;其中乐清地区因周边光伏资源发达、电网峰谷差明显,对于储能的需求量是最大的。《规划》提出在乐清建立大型共享储能项目的设想,即用户可通过租赁储能设备,与业主共享收益。根据规划,到2025年,乐清储能将占全市的31.5%。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