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双证!华为户用储能获TUV莱茵全球最严苛储能标准认证

日期:2021-06-04    来源:美通社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户用储能 TUV莱茵 储能设备

上海SNEC展会上,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颁发全球家庭储能系统2PfG 2598/08.19 和VDE-AR-E 2510-50证书。TUV莱茵全球电子电力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华为智能光伏分布式业务总经理周涛等双方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德国是欧洲重要的储能市场,在储能应用、质量管控、技术研发等领域都领先于全球。由TUV莱茵撰写并颁布的储能标准2PfG 2598/08.19,和德国发布的储能系统标准VDE-AR-E 2510-50,是目前全球首个对储能进行全面性评估的标准,涵盖了储能系统所涉及的绝大多数安全风险。该标准从电气安全、电池安全、电磁兼容、功能安全、能量管理、运输安全、环保等多方面对储能系统提出了严格的技术要求及测试条件,确保安全和优质的储能系统才能进入市场。

此次通过认证的LUNA2000系列( LUNA2000 -15-S0, LUNA2000-10-S0, LUNA2000-5-S0 ),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理念,设计注重包括电气、电池、性能、BMS、EMS、热管理等各方面的安全功能设计。同时,该系列针对不同用户及市场应用环境。这意味着,华为 LUNA2000-5-S0系列产品不仅满足德国及欧盟国家市场准入要求,同时具备了进入全球各地市场的通行证。

颁证仪式上,TUV莱茵全球电子电力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提到,“华为作为智能光伏与储能行业的标杆企业,是德国储能系统2PfG 2598/08.19 和 VDE-AR-E 2510-50标准认证的企业,也是完成全球最严苛标准认证的储能企业。这意味着华为正式跨越全球高标准要求的储能市场准入门槛。”

华为智能光伏分布式业务总经理周涛在发言中表示:“德国是储能应用和商业化和标准化的全球高地,标准比其他各地更为严苛。此次华为顺利获得德国市场的准入认证,加速了我们全球储能市场布局的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未来,华为还将与TUV莱茵进一步携手,将国外先进的经验和国内的市场相结合,加快在欧洲、中国、日本等重要储能市场的深度合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