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9月24日】

日期:2021-09-2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5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铁锂电池 中国石化 充换电站

储能头条

1、蔚来发布75度三元铁锂电池

9月23日,蔚来发布全新75kWh电池包,相应车型将于今年11月开始向用户交付。官方介绍,该电池包采用三元锂与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可实现低温续航损失降低25%,电量估算精度与三元锂电池一致,以及应用了新一代CTP技术,制造装配简化10% ,体积利用率提升5%,能量密度提升14%,达142Wh/kg。

2、一期10MW!国际首套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9月23日,山东肥城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取得重大进展,一期10MW示范电站顺利通过发电并网验收,并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际首个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已进入正式商业运行状态。项目所使用的技术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发,利用肥城地下丰富的盐穴资源。

3、总规模0.5MW/5MWh!桐乡“乌镇之光”超算中心储能项目完成签约

这标志着桐乡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即将落地,也是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储能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乌镇之光”超算中心储能项目总规模0.5MW/5MWh,占地120平方米,采用铅碳电池技术,在定制预制舱安装蓄电池,采用BMS电池管理系统,实现电池监测和主动治愈,每日一充一放。该项目力争在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4、中国石化:到2025年将建5000座充换电站

9月23日,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致辞表示,规划到2025年,中国石化将累计建成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混合站、5000座充换电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新增中深层地热供暖面积5000万平方米,新能源供给能力将达到1000万吨标煤。

5、格林美牵手荆门市人民政府,投资28亿元扩产电池原材料

根据协议,格林美同意充分利用公司废旧电池与镍钴锂废料回收利用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于2021-2025年在荆门新增投资28亿元,以循环经济模式新建8万吨新一代超高镍前驱体材料以及配套的镍钴原料体系、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材料、1.5万吨高纯碳酸锂与2万吨高纯硫酸锰晶体与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新增产值150亿元以上。

6、司尔特拟进军新能源材料 合作开发生产磷酸铁锂

9月21日晚间,司尔特公告,为推动公司现有磷矿资源的开发利用,完善磷化工产业布局,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合作开发磷矿资源、合资生产磷酸铁和磷酸铁锂产品等相关合作内容进行约定。

7、投资10亿!大众汽车在安徽设动力电池工厂

9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全资控股的第一家电池系统工厂,初始年产能可达到15-18万组高压电池系统,将全部用于大众安徽MEB工厂生产的纯电动车型。

8、印度即将在全球启动4000MWh电池储能项目招标

印度电力部长 R K Singh 周四表示,印度将在全球范围内对总计 4,000 MWh的电池储能项目进行招标。这是他在US 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 会谈与和Virtual Energy Industry Roundtable 圆桌会议上向行业领导者发表讲话时宣布的。部长后来补充到,印度随后将在拉达克建立一个 12 GWh 的电池储能项目。

9、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已开始墙壁施工  建成后年产能预计超过100GWh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柏林的超级工厂,虽然尚未获得最终的批准,暂时无法投产,但他们的各项建设事宜还是在持续推进,附近的电池工厂的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已经开始了墙壁的施工,首面外墙已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吊装到位。马斯克此前表示,柏林电池工厂初期的年产能将超过100GWh,随后有望提升到200-250GWh,他有信心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

10、福特投资特斯拉联合创始人的电池回收公司

福特汽车宣布,向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的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投资5000万美元,该公司可以回收电动汽车电池中95%的贵金属。斯特劳贝尔去年10月表示,他希望打造全球顶级电池回收公司和最大电池材料公司之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