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比尔·盖茨为清洁能源筹集10亿美元资金,侧重长时储能等技术部署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 储能技术 清洁能源

比尔·盖茨的非营利组织“Breakthrough Energy”宣布,已经从包括安赛乐-米塔尔和通用汽车在内的七家大公司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清洁能源的发展。

这项被称为“Catalyst”的倡议的早期参与者还包括美国航空、美国银行、贝莱德、波士顿咨询集团和微软。

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到目前为止,筹集的金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并以拨款、股票和承诺获得开发的技术的形式提供。

这个倡议于今年6月推出,目前已与欧盟委员会、欧洲投资银行和美国能源部建立了合作关系。

最初的想法是通过将公共和私营部门联合起来,并为商业化步骤提供资金,来支持新能源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应对气候变化。预计其他公司也将加入该计划。

该项目最初将侧重于加快四项技术的部署:直接碳捕集、绿色氢、长时储能和可持续航空燃料。

但它也计划考虑其他创新,例如减少钢铁和水泥对碳的影响。

“避免气候灾难需要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实现零排放所需的技术,有一半要么还不存在,要么太昂贵,世界上很多地方都负担不起,”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述倡议旨在改变这一现状,并以一种有效的方式投资于我们的清洁技术未来,”这位微软创始人兼慈善家补充道。

参与其中的几家公司在各自的新闻稿中指定了捐款数额。投资公司贝莱德的基金会和微软各捐赠了1亿美元。

美国航空公司已承诺为该项目提供1亿美元,而安赛乐-米塔尔已通过其XCarb创新基金承诺在未来5年内提供1亿美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