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成功中标辽宁兴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4-04-16    来源: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  作者:谢小龙 李继红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葛洲坝集团 中国能建

4月11日

中国葛洲坝一公司市场开发传来喜讯

10.079亿成功中标

辽宁兴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据悉,辽宁兴城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2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额定水头367m,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00MW的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年平均发电量12.04×108kWh。

辽宁兴城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建成后,供电辽宁电网,主要承担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于缓解电网调峰困难、促进新能源消纳、保证核电安全稳定运行、改善火电机组运行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意义重大。

据悉,抽水蓄能电站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又称蓄能式水电站。抽水蓄能,作为成熟的储能技术,具有超大容量、系统友好、经济可靠、生态环保等优势和特点。

该项目的中标是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践行《若干意见》、“1466”和“三新”能建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主业重新回归水利水电,积极开辟新能源业务新赛道、抢抓抽水蓄能发展新机遇,全面加快“四大转型”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公司将组建专业项目管理团队,确保资源投入,充分发扬葛洲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安全、优质、高效地实施项目工程建设,全力把项目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工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