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青海哇让抽蓄电站上下水库1、2号隧道开挖及边坡支护全部完成

日期:2024-04-15    来源:水电四局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5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哇让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清洁能源示范省

4月10日,青海哇让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1、2号隧道开挖及边坡支护全部完成,已具备进洞条件。

青海哇让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境内,装机容量280万千瓦,按日调节、连续满发7小时设计。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下水库连接公路1号隧道总长555米,从1号隧道出口段开始单向掘进施工;2号隧道总长1945米,从进、出口段双向掘进施工。

在施工中,施工局科学决策、统一部署,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和规范进行施工:一是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技术交底,优化施工方案;二是加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盯控;三是积极与业主、监理等单位沟通协调,精心筹划、合理组织开挖机械进行施工,做到工程施工互不干扰,确保了上下水库连接公路1、2号隧道开挖及边坡支护顺利完成。

据悉,哇让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装机最大、青海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对支撑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保障青海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升经济社会效益等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