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总投资16亿元!中投股份480MW/960MWh共享构网型储能电站正式签约

日期:2024-04-10    来源:中投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项目 储能设施 储能产业

2024年4月8日,由天津市投资促进局和蓟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共享新‘蓟’遇  携手绘‘津’彩”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蓟州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柳,市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新河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区委书记贺亦农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25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加工、电子商务、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产业领域。中投(天津)智能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团队出席会议,就480MW/960MWh共享构网型储能电站项目与侯家营镇人民政府领导现场签约。

480MW/960MWh共享构网型储能电站项目是中投股份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在国家“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要举措。

随着新能源成为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长期战略,在电力系统中新能源的占比将不断增大,对于电网快速瞬变有功负荷调节的需求也更加急迫,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投股份成立天津市大疆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并申报天津大疆构网型储能项目。此项目符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且建成后对构网型储能的标准体系创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480MW/960MWh共享构网型储能电站项目即将建设,此项目对优化电力系统稳定性、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和打造绿色能源基地,提升当地新质生产力水平有着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