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广东中迅新型材料0.5MW/1MWh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24-03-26    来源:众树智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项目 新型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近日,由众树(广州)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树”)投资、建设的广东中迅新型材料0.5MW/1MWh用户侧项目,经过前期的施工、安装和调试,已于广东省鹤山市龙口镇凤沙工业区厂区内并网投运,众树为其提供一站式储能系统的解决方案,并对项目的储能系统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管理、维护。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能源电力转型的必然要求,储能又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项目的投运,可有效应对“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压力,大幅度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和供电稳定性,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同时,有助于优化电力结构、构建清洁低碳且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项目概况

储能电站建设位于广东中迅厂区内,项目整体配建储能容量为0.5MW/1MWh,电站建设于广东中迅厂区内,共投放5台100kW/200kWh的单体储能能量柜,采用亿纬锂电 280Ah电芯,质保期5年或8000次循环。

业主介绍

广东中迅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省鹤山市龙口镇凤沙工业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及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人造石企业,依托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潜心打造不同花色,多种规格的人造石、石英石产品,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实体面材解决方案。企业销售网点遍布全球,覆盖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重点城市。中迅始终坚持品质为先,精益求精的核心理念,拥有行业内大型矿产资源的开发权,确保了面材产品的优质资源基础。2013年还荣获“绿色人造石品牌”和“中国人造石名牌产品”称号。

中迅业务广泛,使得厂区用电压力大。本身广东电网位于负荷中心,结构复杂,负峰谷差大、变化快速,电源结构中西电、水电、煤电、气电、核电、新能源发电等多种电源并存;AGC 调频电源需求量大。因风光电源自身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导致发电出力难以预测,随着风光电源比例的不断增长,整个发电侧变得不可控且不稳定,进而给电网和整个电力系统带来长期挑战。项目根据用户负荷情况,采用两充两放、削峰填谷策略,不仅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优化用电结构,也进一步保障了企业能源安全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项目并网后的运维阶段,众树将采用EMS智能运维系统云平台,可对储能电站的分布情况、储能电站的收益情况、储能电站的报警、储能电站充放电量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投运仪式当日,众树团队协同业主方、EPC方三方就后期的运维工作展开会议讨论,众树团队将组建专项小组对项目进行全时段的运营维护及设备安全监控,保障电站的健康高效运行,从而对广东中迅的储能资产运维进行高效管理。

合作模式

用户侧储能收益来源于分时电价的峰谷价差,广东省分时电价政策的调整直接影响储能系统的收益情况。采用峰谷价差模式,能切实有效的帮助用户实现稳定生产、节省电力成本、优化产值能效,为用户带来更多实际效益,积极助力企业实现绿电转型。

众树增值服务及亮点

绿电交易(绿电、绿证交易)

新能源碳汇开发(分布式光伏CCER开发)

碳咨询服务(碳履约、碳核查、碳交易)

综合能源管理(节能减排咨询改造)

用能诊断:专业团队全方面诊断企业用能问题,助力企业用能结构优化;

电力交易:定制专属售电套餐,降低企业购电成本;

售后服务响应:可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内5min响应、2h到场、4h处理的超快速响应,提升项目运营质量;

专业团队:资深交易、分析、风控、运管团队,保障项目运营策略精准可靠;

Part.2

用户侧储能电站+“虚拟电厂”+电力交易,优化盈利结构

·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辅助服务补偿机制

·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构建用户侧储能自用/聚合收益商业模式

众树多产业结构共同发力,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增值服务,助力用户节能降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