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国葛洲坝电力与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政府共商合作并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国葛洲坝电力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葛洲坝电力

3月20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明辉一行前往卢氏县人民政府,双方就新能源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展开座谈交流并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三门峡市卢氏县委书记胡志权,县政府副县长潘宇明,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栋及双方有关代表出席签约座谈会。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原则,依托卢氏县境内独特的自然资源及地理优势,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为支撑,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提高区域电网的调峰能力及电网稳定性,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区域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3月23日,公司有关代表应邀参加卢氏县抽水蓄能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业务层面的深度对接与融合。下一步,公司将携手卢氏县人民政府共同加快推动当地绿色低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的卢氏县贡献更多央企智慧和力量。

▲卢氏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效果图

据悉,卢氏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拟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项目计划投资金额约30亿元。该抽水蓄能项目建成后,将具备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等“六大功能”,有力夯实卢氏县新能源产业基础,有效促进区域内能源平衡,快速创造经济效益和就业岗位,同步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更好促进卢氏县区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公司紧跟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和“三新”能建战略部署,将新能源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充分发挥人才、经验、技术、资源等优势,全力推动风电、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一批绿色项目落地实施,为加快区域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持续赋能助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