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智光电气:公司倡导与引领行业的级联型高压直挂储能技术应用面不断铺开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1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 储能技术 智光储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有投资者向智光电气提问: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分化已经出清,公司的战略安排是否能够保证在市场当中活下来呢?

对此,智光电气3月20日回复表示,智光电气尝试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简单阐述:

1、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在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亦有提及,公司看好储能行业的发展前景。

2、储能行业当前的竞争格局系多方面因素形成,部分企业缺乏技术积累而追热点、盲目跨界等。公司长期深耕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尤其是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多产品技术与经验的积累。在储能领域拥有除“电芯”外包括储能PCS、储能BMS与PACK、EMS等全栈的核心技术积累、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尤其公司倡导与引领行业的级联型高压直挂储能技术越来越受行业关注,应用面不断铺开,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3、公司将采取多种手段为储能业务发展提供支撑,近期公司公告了子公司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展情况。

4、储能业务是公司的业务之一,除储能业务外主要还有电力电子设备、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在大力支持储能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也会持续改善其他业务的经营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

官网显示,智光电气成立于1999年4月9日,总部位于广州,2007年9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公司秉持“帮助客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的经营理念,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能源技术领域,核心业务包括数字能源技术与产品、综合能源服务、能源技术及服务领域产业投资。

截至2022年,智光电气已为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电量364亿度,减少碳排放量345亿公斤,节约标准煤1456万吨。公司通过各类创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全力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