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山东泰州海陵2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4-03-21    来源: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大有 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储能电站

3月20日,在这春和景明、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大有”)泰州海陵区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现场彩烟绽放、礼炮齐鸣,气氛热烈而喜庆。

中城大有党委书记张金培、副董事长罗振铭、常务副总刘泽碧、华东区总经理罗志玉;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余志斌、宁夏坤泽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亮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见证开工仪式。

泰州海陵独立储能电站,位于江苏省海陵区明星路和运河路交叉口东北角,总规模为 200MW/400MWh,占地面积约28.8亩。项目采用了更安全、环保、高效的非步入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建成投产后,将为江苏电网提供电力调峰、调频辅助服务、新能源储能配额租赁服务等,为海陵区负荷中心的供电可靠性提供重要的支持。

中城大有党委书记张金培致辞

仪式开始,中城大有党委书记张金培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该项目是中城大有全国市场第四个、江苏市场第二个开工的储能项目,泰州海陵项目的开工不仅彰显了中城大有在新能源领域的新突破,更是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有力践行。他表示中城大有将继续秉持“做新能源(储能)生态领跑者”之愿景,为国中城担当,为民大有可为,成为中霆控股旗舰企业。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余志斌致辞

余志斌总工程师表示,作为海陵项目的承建方,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始终将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通过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展示出中国铁建铁军的风采。项目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企业精神,主动出击,排除万难,以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顺利完成储能电站的建设任务。

中城大有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独立储能电站的布局,竞速储能产业。目前华东华南全面开花,江苏淮安、江苏泰州、浙江诸暨城北已全面开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浙江、江苏、山东、宁夏等区域的投资规模,在国家强劲储能政策指引下,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