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0MWh级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集成技术测试并网成功

日期:2024-03-19    来源:煦达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煦达新能源 钠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集成技术

煦达新能源承接的10MWh级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顺利全容量并网测试,标志着我国在大容量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研制取得突破,将有力推动钠离子储能行业发展。

1月26日,系统顺利通过包括多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评审,系统集成技术参数遥遥领先,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钠离子电池具有低成本、不受资源限制的技术特点,与锂等稀缺资源相比具有更好的可持续性,未来拥有替代锂电池在电网大规模应用的潜力。本次项目团队通过支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围绕高性能钠离子电芯系统集成和安全防控等关键技术开展攻关,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集成技术

钠离子储能系统在研发过程中面临电池效率低、缺少系统集成技术和安全防护技术难题,严重制约系统能量转化效率,项目团队从优化系统架构设计、系统控制策略、系统安全防控策略等多方面着手,突破困境,成功提升了储能系统能量转化效率。研制的首套10兆瓦时钠离子储能系统经测试,在安全可靠性和全生命周期成本上比传统的锂离子储能电池系统更具优势。同时,系统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合扩展达到百兆瓦时级以上规模,如100兆瓦时级钠离子电池储能电站可通过10套10兆瓦时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组合实现。

下一步,煦达新能源将大力推动钠离子电池在大规模储能领域的产业发展和工程应用,并加快以“租赁服务兜底、辅助服务与现货交易增加利润”的商业模式探索,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步伐,推动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