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太阳能供电工商业储能系统

日期:2024-03-18    来源:易达光电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达光电 工商业储能系统 光储技术

太阳能供电工商业储能系统是一个结合了太阳能技术和储能技术的系统,旨在满足工商业领域的电力需求,同时实现节能减排和降低电费开支的目标。

这个系统主要由光伏组件、光储一体机、电池组、负载等构成。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光伏组件方阵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通过光储一体机给负载供电,同时也可以给电池组充电。在无光照时,电池组则通过一体机给负载供电,确保电力供应的连续性。

工商业储能系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提升光伏自发自用率:通过储能技术,系统能够在光照充足的时段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供在光照不足或用电高峰时段使用,从而提高了光伏电能的利用率。

降低电费开支:工商业储能系统可以通过能量时移、峰谷价差套利等方式来降低电费支出。例如,在电价谷时从电网购买低价电能储存,在电价峰时或尖峰时供给给负载使用,从而减少电费支出。

需量管理:在负载用电峰值时,工商业储能系统可以替代变压器容量,降低变压器总体容量需求,从而减少变压器扩容建设成本以及后期的固定容量电费或最大需量电费。

后备电源:对于电网连续性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工商业储能系统可以作为备用电源,为关键不断电负载提供后备电源保障,应对突发停电事故。

太阳能供电工商业储能系统是一个高效、可靠且环保的电力解决方案,为工商业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持,并有助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