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新赛道 | 国能日新风光储一体化智慧运营创新应用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日新 风光储一体化 新型储能

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截至2023年底,全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31.39GW/66.87GWh,新增装机规模约22.6GW/48.7GWh,较2022年底增长超过260%。经历了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新型储能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其利用率与经济性问题是储能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升级的关键。因此,储能能否实现高效调用和经济性运营成当下关注重点。

随着绿电市场化进程提速,新型储能需要尽快融入市场机制,强化运营体系。这当中,需要密切关注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提升新能源消纳、储能结合虚拟电厂参与需求侧响应、储能参与调峰调频辅助服务市场等多元化风光储协同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储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灵活调节作用,成为能源结构转型进程中的重要产业。可见,对于新型储能高效高收运营的市场需求正逐渐凸显。

顺势而为,国能日新在此需求背景下,以智慧储能EMS+为核心,提供智慧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国能日新智慧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创新开发储能+电力交易、储能+虚拟电厂、储能+一次调频、储能+功率预测等多场景多技术应用,广泛适用于源网荷储,开拓风光储一体化的新路径。该解决方案已在山东、内蒙古、新疆、西藏、甘肃、四川等10余个全国省份实现规模市场化落地应用,得到客户和行业一致信赖与认可。凭借丰富新能源和储能服务经验以及专业技术实力,国能日新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暨展览会上荣获“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EMS供应商奖”和“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奖”!

国能日新智慧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激发各应用场景下的储能能源价值和经济价值,提高储能综合利用率和经济性。在源侧,针对新能源风光储电站,国能日新基于智慧储能EMS+,智慧调控储能协同风电和光伏的充放电策略,实现储能调峰调频,促进新能源消纳。在网侧,通过储能结合电力交易、一次调频等应用,赋能独立共享储能参与电力现货交易和电力辅助服务,有效发挥其对电网稳定运行的调峰调频以及平抑新能源波动性的支撑作用。在荷侧,国能日新以工商业储能EMS云平台为抓手,降低储能配置成本,完成储能多站集中管理,并结合分布式功率预测和负荷预测,全面实现企业生产制造的降本增效,为用户节省电费、提高项目收益。目前,国能日新工商业储能云平台已在浙江、江苏等地实现峰谷价差收益和虚拟电厂的多元应用,为用户带来切实经济价值。

近年,风光储一体化发展不断演进,储能应用模式和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微电网作为储能一种新兴应用场景,正在国内外不断扩大市场需求。海外微电网以离网型及并离网切换型居多,通过微电网保障区域用电,弥补大电网支撑不足的痛点。国能日新微电网能源智慧管控系统,支持多场景下风光储微电网一体化应用,基于储能的调节,实现风光资源互补应用,提高分布式新能源快速落地应用,保障区域型供电。截至当前,国能日新已在尼日利亚、乍得、挪威等多个海外国家落地微电网项目,为全球用户带来稳定、可靠的微电网数智化解决方案。

深耕能源数字化领域,国能日新始终跟随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致力于以数据服务推进风光储一体化建设,向源网荷储协同发展稳步迈进。作为最早一批开展电力市场乃至储能参与电力交易实践工作的探路者之一,国能日新智慧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重视储能经济性问题,通过大数据和大算力综合提升各场景下的储能电站运营水平,提升新能源消纳,强化储能与电力市场的联系,以数据技术助推储能高效经济性运行,以市场手段助跑风光储大运营赛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