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南都电源: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9.59%-93.06%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3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储能系统 储能行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0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万元-3450万元,同比下降89.59%-93.06%;预计同期扣非净利润为4200万元–6300万元,同比增长191.67%-337.51%。

对于业绩变动,公告指出,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系去年剥离民用动力铅酸业务带来大额投资收益影响、本期无相关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深耕全球重点国家储能市场,完善全球销服一体化的布局,公司储能业务持续向好,结合公司较强的供应链组织能力,储能业务利润贡献较去年同期增加;回收业务受供需关系、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利润贡献较去年同期下降。同时,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本期产生股权激励费用约1.6亿元;因个别应收账款预计部分无法收回、诉讼等因素预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和预计负债等约0.9亿元。此外,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0.2亿元。

南都电源长期专注于储能技术、产品的开发与应用,面向新型电力储能、工业储能和民用储能领域,提供以锂电为主、铅电为辅的产品、系统集成及服务,并已打通从锂电池制造、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到锂资源回收的全产业链,形成了围绕储能业务的一体化布局,构筑了储能全产业生态体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