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奇点能源获3亿元C轮融资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10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点能源 电源侧储能项目 分布式储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达3亿元。本轮融资由交银投资、建信投资联合领投,中集资本、广州产投跟投。奇点能源C轮融资于2023年7月启动。

资料显示,奇点能源成立于2018年,主要提供储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务,覆盖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充电站、新能源储能电站等应用场景。公司致力于先进储能系统中核心装备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为全球碳中和目标贡献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奇点能源以自主研发的3S控保融合分布式智慧储能系统成为储能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电池PACK、BMS、PCS、EMS和一体化储能产品eBlock的研发制造能力和智能运维能力,实现了储能从工程化向产品化的跃迁,行业首家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储能产品。

在刘伟增董事长的带领下,奇点能源以惊人的速度飞速成长。2021年12月,奇点能源完成3亿元A轮融资,IDG、麦格米特和源码资本共同参投;2022年9月,奇点能源完成A+轮融资,晨道资本、峰和资本参与投资;2023年4月,奇点能源完成近8亿元B轮融资,由中信金石投资领投,金镒资本、高瓴资本等跟投。

不到一年时间连续融资超10亿元,奇点能源最新估值已达到准独角兽级别。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