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标 | 77.3亿!河南桐柏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标,中国铁建投资牵头的联合体中标!

日期:2023-12-28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中国铁建

2023年12月27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桐柏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该项目由中国铁建投资牵头的联合体中标,工程总投资77.31亿元。

项目概况

桐柏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桐柏县西部的程湾镇,电站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机组,工程总装机容量1200MW。电站上水库位于桐柏县程湾镇石头庄村南部山岭,在沟谷利用天然地形采用三面扩挖一面筑坝成库;下水库位于石头庄村南侧小冲,在天然河道内筑坝形成水库。电站上水库正常蓄水位645m,死水位610m,水库的消落深度为35m;下水库正常蓄水位230m, 死水位205m,水库的消落深度为25m,上、下水库进/出水口水平距离约2420m,距高比约为5.9。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挡水建筑物、下水库挡水及泄水建筑物、水道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及附属建筑物等组成。

项目运作模式:桐柏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社会资本方+EPC”模式进行公开招标。中标的社会投资方与招标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成立项目筹备组。项目核准后正式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依据项目建设计划统筹安排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工作,逐步完成施工图设计以及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公司对接国家电网企业,完成电站与电网的接入方案,在政府的协调下和电网企业的指导下,完成电网的并网接入等相关工作,包括接入线的设计施工和并网等协议的签订等事宜。关键词:工程施工、工程建设资讯、工程新闻

中标信息

本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