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00MW/100MWh!上海电气首个海外大型储能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日期:2023-12-22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上海电气 储能电站项目

上海电气新能源转型步伐踏入英国,日前在英国肯特郡、林肯郡分别投运储能项目和并网光伏项目,在英国土地演绎了一把上海电气新能源“双城记”。

近日,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国轩”)首个海外大型储能项目——英国100MW/100MWh REP1&2储能电站项目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在英国高度市场化的电力市场内以调峰和调频来实现收益,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英国REP1&2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英国肯特郡,采用电气国轩南通工厂生产的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以非步入式预制舱的形式进行集成,严格按照IEC和UL的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集成。电气国轩共提供58个集装箱,其中电池集装箱38个,PCS集装箱20个。

该项目由Pacific Green(太平洋绿色公司)开发,电气国轩作为储能集成商为该项目提供全套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项目于今年6月被Generali(忠利保险公司,意大利最大、世界第三大的保险公司)旗下公司收购,目前该项目已正式交由Shell Energy Europe Limited(壳牌能源欧洲有限公司)运营。

英国REP1&2储能电站项目是电气国轩首个供货海外的大型储能电站项目,为进军海外储能市场迈出坚实一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