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多点发力助力新型储能产业固基提质

日期:2023-12-15    来源: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秋长街道办事处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链 储能项目 储能市场

秋长街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搭平台、集资源、抓项目、促创新”持续发力,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秋长新能源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一、搭平台,强化相关要素保障。支持符合条件的区域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基地建设,依托凤凰新能源、德兰明海、广麟材耀等企业项目发展,形成新型储能材料生产集聚区、新型储能电池生产集聚区,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集中度较高、具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储能特色产业园,为新型储能项目落户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加快维布村约2万平方米地块的盘整收回工作,为广东新型储能创新中心惠阳实证基地项目做好保障。

二、集资源,培育和延伸产业链条。辖区与新型储能产业相关的企业超过15家,产品覆盖移动储能、户用储能、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等多种类型终端客户,涉及储能电芯材料(静电防护材料、导电剂、铝塑膜等)、储能电池等多个细分领域家庭储能电源。按照惠阳区储能产业链招商图谱、路线图,深度对接深圳先进新型储能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2023年到深圳、广州进行考察招商,引进格盛力新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惠州国昂高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市德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家新型储能产业制造业企业,其中亿元企业1家(德兰新能源科技)。着力引进、联动发展比亚迪、喜德盛等储能电池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目前正在洽谈比亚迪公司项目有3个,计划入驻面积15.4万平方米,加快打造新型储能、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新立柱。

三、抓项目,做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支持各类企业采用新技术、新模式建设国家或省级储能示范项目,辖区已建成新型储能应用示范项目2宗,建设规模2.204MW/6.408MWh,总投资1000万元;新开工项目2个,建设规模202MWh,计划投资5.03亿元,预计年底投产。加快新型储能制造业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目前已投产项目6个,1-11月总产值8.3亿元,其中产值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的项目有4个;在建新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达5.85亿元,预计达成后年产值22.6亿元。

四、促创新,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引导储能企业围绕产品性能在研发上持续发力,惠州市广麟材耀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方面的固定资产超2000万元,研发人员占比超15%,已获得近40项专利成果,目前是唯一实现核心原材料自主供应的铝塑膜企业。鼓励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团出海,推动辖区储能产品、技术、标准、品牌和服务“走出去”,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业务在日本、德国逐年上升,并积极拓展亚太地区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