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探索储能多元化场景,弘正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期:2023-12-09    来源:弘正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弘正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在“3060”双碳背景下,能源结构不断向清洁化发展,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正加速迈向主力能源地位。然而,新能源发电具有随机性、波动性、间歇性的特点,给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带来巨大挑战,通过配置储能可以提升电网调节能力,实现新能源优化利用、就地消纳,助力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近日,由弘正储能承建的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庚泰三星煤矿光伏储能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建设规模300KW/600KWh,采用3台弘正储能100KW/200KWh D-Cube智慧储能一体柜集成设计方案以上。项目投运后,与厂区4MW光伏系统形成协同运行,实现企业以光伏为电源、储能为支撑、能源管理平台为中枢的微电网系统。

该项目不仅满足了当地光伏配储的政策要求,通过高效的储能系统,收集光伏多余电量,提高企业绿电自用率,有效减少碳排放,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还可为企业提供紧急备电,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保障关键设备的电力供应,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项目中应用了弘正储能自主研发的D-Galaxy智慧储能云平台,依托云边端协同体系及强大的数据接入处理能力,对储能系统运行状态进行实时感知,实现新能源发电、储能、负荷侧闭环协同控制,精细化管理,满足系统安全、智能和高效的运行需求,为企业提供能源多样化、电网智能化、储能安全化的技术支撑。

三星煤矿光伏储能项目的成功投运,是弘正在工商业储能应用方面的又一成功实践,丰富了储能系统运营场景,推动了光储微网系统实际应用的进一步发展。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弘正将持续发挥自身储能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全场景数字化储能解决方案,为客户和行业创造更高价值,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